【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假期的正确回顾方式——身边那些温暖小事儿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假期的正确回顾方式——身边那些温暖小事儿.mp3

 

    立春的第8天了,却依然感受着寒冬的肆虐,想起曾经看过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突然很想将“杀手”换成“冬天”,也真是再恰当不过了。虽然天气冷得不想跨出门半步,每天也似乎在重复着“葛优躺”的生活,但在这个冬天我们发生了很多故事,和亲人,和恋人,和朋友,亦或是和动物,和植物,和一场电影一首老歌。
 

    这些故事温暖着一座又一座城市,也温暖着这个季节。


@二十三
 

    推车下楼取药,我冲在前面核对,带教老师速速赶上,离开了病房,冷风飕飕往衣服里钻,我的眼里有被冷风催生出的泪珠却不知温暖一下子涌上心头——老师带了一个马甲来并催促我赶紧穿上。顿时,我竟不知说什么来表达我内心的感谢。你不知道,治疗室的故事就是这么精彩!

 

@柠檬
 

    在家里最有意思的事就要属我们全家人一起打麻将,每次都是我爸兑钱发给我们仨(我妈我弟还有我),然后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输。我和弟弟偶尔的耍赖也会把爸妈逗的捧腹大笑,欢声笑语,打打闹闹,这就是一家人啊!

 

@懒人

 

    ①大一半年回家

    老妈:怎么买这么多方便面?
    姥姥:买给俺大外孙,留他早上睡懒觉后起来吃的。
    老妈:你大外孙还有半个多月才能回来呢。
    姥姥:先买搁这放着。
   (以前的我冬天睡懒觉后就爱泡方便面吃)

    ②和姥爷喝酒

    老妈:小孩不能喝酒。
    我:我知道,而且我也不是太喜欢酒。
    老妈:那你还和你姥爷喝这么多?
    我:姥爷高兴啊。
   (姥爷认为男孩十八就成年了,要开始学喝酒,他很热衷于和我喝酒以及和我喝酒时的闲聊。)

 

@珊衫妹
 

    她,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她用她的温暖
    撑起了我在寒冷的冬天的所有念想
    在每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
    在每一个被梦想叫起的早晨
    在每一次推杯换盏之后,一醉不起的时刻
    在每一次从心头冷到脚底的颤抖之际
    没有她,就没有我如此温暖的寒假
    她就是,开着电热毯的被窝!

 

@二蛋


    妈妈:"宝贝女儿,你看我要不给你买个跑步机,省的你天天在家不运动?"又过数天, 妈妈:"女儿啊跑步机太贵了,你就先用用这个减肥腰带试试效果吧。淘宝80+亲妈价减肥震动腰带,你值得拥有~"

 

@妮妮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觉得爸爸重男轻女,不喜欢搭理他,跟他一起出去玩啊,吃饭啊。这个假期他说,出去转转吧。不知怎么的,竟然想跟他一起。到街上看马戏团表演,吃各种小吃……看见一个穿着怪异的人,小声说着指给我爸爸看,他只是微笑着对我说,用手指着议论别人可是不对的。你也长成大姑娘了,有些习惯可是不好的啊。突然想到中招考试时他也是这样告诉我的。这一天,他还对我讲了如何对待爱情。突然觉得跟父亲学习的明智一点也不错。父爱,也许是不善于表达的。
    你呢,是不是对他也有误解呢?
 
@大哥
    
    晚上洗完澡在床上,姥姥拿着不知从哪个箱底翻出来的照片坐在床边,把它们一张张拿给我看,全是我的照片,从百天到八九岁的时候。给我细细讲每张照片的故事,和我小时候的回忆。
   (在那个本身就很少拍照的年代,我居然拍了这么多照片,而且有的还保存了将近二十年。)

@Cherish
    
    为了体验生活,我咬咬牙去饭店当服务员,每天累得一句话都不想说。还记得第一天回到家捶着酸疼的小腿,不停向妈妈抱怨时,妈妈什么也不吭,心里满是委屈。第二天晚上一下班,看见门口骑着电动车等我的妈妈,一下子明白了所有,收银台阿姨告诉我妈妈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我打了15天工,妈妈来了15个晚上,等了15个半个小时。

 

@剑子仙毛
     
    让我感到温暖的应该是不论什么时间醒过来,妈妈虽然会训我一两句,但之后总会做好或热好饭给我,虽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这也许就是在家的感觉。寒假现在对于好些人来说就意味着回家了吧,所以这种在家的温暖如影随形,突然间就不想开学了 ̄ω ̄
无论如何,希望你们的生活中永远都充满阳光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