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懒人周末》——自制甜品
发布时间:2017-12-17 浏览次数:

懒人周末_mixdown.mp3

周末特献,懒人福利。哈喽大家好,我是田甜!欢迎来到今天的《懒人周末》,在这里,每一个周末都是惊喜。

在学习之余,你们有没有像田甜一样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其实,有时候自己做的东西吃起来才是最美味的!那么现在,吃货们的福利到啦~今天田甜要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做过的简单易学又好吃的甜品,一起学起来吧!

水果布丁

首先要给大家推荐的是一款简易布丁,大家在做之前只需要准备两包QQ糖和一包纯牛奶就可以啦。自己喜欢什么口味的布丁就选择对应口味的QQ糖哦。那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制作喽,具体的做法大致如下:将QQ糖放到碗里,再加一些开水,大概到半碗就行了。然后呢,放到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再将牛奶倒入放QQ糖的碗里,边放边搅拌,到这基本上就完成了,最后直接把它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如果你想弄成各种形状的,可以借助一些模具,用汤勺把它盛到模具里再去冷藏。这样的话,做出来的简易布丁不仅好吃,还更好看哦!如果大家像田甜一样喜欢吃水果,冷藏前在混合物里加一些水果果肉也是完全可以的哦,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注意事项:加热QQ糖和牛奶的时候千万不要时间太长,田甜第一次做的时候就因为忘了时间而导致浪费了很多材料,真的是是万分心痛啊!

山楂果酱

接下来要给大家推荐的也是田甜超爱吃的一样甜食!材料只需要准备山楂、水、白砂糖即可,做法也是非常简单。

首先要将山楂洗净,摘去梗子,扔掉有虫眼的。然后将山楂倒入锅中,加入1:1的清水,再放入白砂糖。然后就要开火啦!要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熬到山楂很烂的状态,直至核和肉脱离就可以了。有核怎么办?不用担心,用漏勺将核过滤出来就可以啦。然后在没有核的酱中加入糖,继续搅拌熬煮,这时候汤汁会开始逐渐浓稠,坚持搅拌个10-15分钟,熬到很浓稠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放凉后装入玻璃瓶子或者碗中,放进冰箱冷藏密封保存,好吃的山楂果酱就做好啦!

山楂果酱酸酸甜甜,又带着山楂果肉的口感,吃着真的停不下来啊!我一般都是即食,大家也可以搭配吐司面包食用。

如果没有办法冷藏的话,建议大家一次不要做太多哦,不过最近入冬天气转冷,还是能保存几天的。

看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心动呢?想吃的赶快去实践一下吧,也可以分享给别人让Ta给你做哦。

那这周的懒人周末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