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音乐】一歌一故事 孟凡明——她的名字叫只只,只愿你余生甜蜜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自由音乐】一歌一故事 孟凡明——她的名字叫只只,只愿你余生甜蜜.mp3

喜欢一首歌,往往是因为歌里有你的故事,听一首歌,念一个人,为你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带你倾听不一样的音乐,这里是《一歌一故事》,我是小曼。

最近重温了一首单曲循环过很久的歌――孟凡明的《只只》,他用这首歌“把爱你的事澄清”,他在歌曲的评论里说到:“她的名字 叫只只。”原来,只只是一个女孩子的名字,这个她,就是他喜欢的人。他们曾在屋檐下躲雨,看猫静静坐在路边,他们曾骑着单车走过很远,去看远方风景。而时光漫漫,让他们在路上走散,为了能与只只重逢,孟凡明写下这首歌,于茫茫人海,寻找只只,寻找那未曾寻得的牵挂。

是不是每个少年的心底都藏着属于自己的只只女孩。也许并不是某个人,而是他们的青春里路过的每一个女主角,是他们百念之中未得的旧梦,抓不住但是又念念不忘。三万多的评论里,我看到的都是青春走过的影子,那些年少的悸动,原来大家都曾拥有过!年少的爱纯粹而又透明,小心翼翼遮遮掩掩但是热情而又浓烈,很多人听着这样一首深情而又温暖的歌,就像耳边的情话呢喃、温柔坚定。

今天又听了孟凡明的《旧诗》,忍不住又陷入了单曲循环。

我们都曾对身边的人说过要互相陪伴,可忙忙碌碌之后,或许都变成了歌词中的“无归期”,甚至还有些关系,在久别后便不再期待相遇,这种后会有期最后却变成后会无期的无奈,孟凡明在《旧诗》里却唱出了一种达观的态度。面对身边的人渐行渐远,我们不得不相信:人生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程,谁也不能永远陪谁,我们总会在不断的变化中成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不管是笔直的坦途,还是阡陌的小道;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不论是开心的事,还是悲伤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要遇的人,不管是携手相伴,还是擦肩而过。在这山长水远的人世,谁都无法预知如今陪在身边的人,会在哪一站下车,从此便和自己走上了不同的方向。但也不必为此感到茫然惆怅,就像村上春树说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走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从《只只》到《旧诗》,孟凡明都唱出了一种达观的态度,在20出头的年纪,你是否也曾不在乎明天和所有,只想带着梦想努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愿这首歌也能为最好的你开启元气生活,永远带着轻松的朝气。也像他在《旧诗》的评论中写的:愿你余生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