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音乐▪特刊】——愿生活如歌,自由鲜活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愿生活如歌,自由鲜活.mp3

再有一天就是新的一年啦!《自由音乐》陪伴大家的狗年也终于到了最后,那新的一年里祝大家事顺利啦!新年快乐!

201914日,在全世界的千呼万唤中,网易云音乐的年度总结如约而至,再次刷爆朋友圈。2018年,你听到最多的歌词关键字有:喜欢、约定、哭了、幸福、离开、心中、一生、记得......”看着朋友圈里一条条分享的截图,仿佛看到了每个人都经行着一段段不同的路,然而没想到有如此多关键词殊途同归。每至岁末,我们总会努力地挥别过去,但网易云音乐却总是能把回忆铺天盖地的拽回到你的面前。时光,它不会说谎。

新的一年,太阳照常从东方升起,无论是凛冽纯洁的霜雪,还是青翠透亮的嫩叶,都能感受到大地之母的福泽。新的一年,在红红火火的鞭炮声与欢声笑语的孩童声里延伸,在家里置办的每一件年货与窗玻璃上朵朵冰花、屋内张贴的年画上逐渐清晰。春天的脚步近了,冬日的乐曲已进入了终章。

生活如诗,大概也要起承转合才显得跌宕、澎湃;乐以传情,大概仍需低回婉转才显得生动、可爱。在每一个《自由音乐》度过的周日夜晚,每一声为悦耳音乐、动情故事发出的呐喊,每一个在周六的音乐聚会里找到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自己的人们,在又一个新年,我们将和你们一起,迎接更大的舞台与挑战,用音乐缓缓诉说这平凡世界里平凡人的故事

转捩年代,风云际会。土偶土创等新生代偶像选秀节目让男团、女团横空出世,国产造星逆市上扬,一个个新鲜面孔势如破竹;而在音乐类型领域,一直被视为下一个风口的电音即将入市,各种电音厂牌、电音大趴、电音节目纷至沓来,但尚未像之前的民谣、嘻哈一般形成燎原之势;等待了三年,吴青峰在不断地追求新生后,终于带着自己的新单曲《Everybody woohoo》回归,出现在各大综艺舞台上,让我们再次见到那个干净纯粹的少年;各类抖音神曲在短视频平台迅速迭代,《学猫叫》《沙漠骆驼》等一首首歌曲铺天盖地袭来,翻唱一时成了一种潮流风尚;化伤痛为艺术的美国小天后“A爱莉安娜·格兰德开挂模式依然未停,其新单《7 Rings》以126240张总销量空降2019年第5期英国单曲榜冠军,创造了英国单曲单周流媒体最高纪录……你我指尖触碰的屏幕虽小,但激荡音乐理想的舞台很大。

时光悠悠,青山不改。这一年中,我们学会了感恩,感恩始终把“音乐”作为己任,选择无言守护的小曼,带着承诺与勇敢做徒弟靠山的振奇,还有最“不认真”却又最认真的嘉伟;感恩“外出求学”褪去浮躁与拖延的晶涵,勇敢离开舒适圈支援音乐让人安心的任玥,还有始终陪在音乐身边努力成长的音乐男孩晨晨和永灿;感恩秋霖、家豪、笑冉、佳乐、甜甜、亚倩这些初来乍到的2018级,踏实、认真,学着为版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感恩雨薇、雨晴这些守护过音乐,如今带着勇敢和改变去拼去闯的音乐疯子们……时间终会证明,这一群音乐疯子,或沉默,或激情,或忧虑,在理想从不磨灭的时代里,凝聚起一支坚韧的音乐力量,使这与音乐理想相连的共同体,历经时间淬炼,依然灼灼其华。

谢谢你这一年的光顾和聆听,遗憾很多,骤雨疾风,但星辰、大地上,更敞亮的是,关于音乐,那结实的理想;关于挚爱,那些玩世不恭的桀骜形状;关于音乐小家,那不负的责任,和你如初来时款款的微光。愿2019《自由音乐》的每首歌,似每一步前行,不紧不慢,却又充满坚定的力量,与你一同在记忆和期许中,相依前行。

愿生活如歌,自由鲜活,音乐人的2019,音乐的2019,注定别样精彩,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