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音乐】留声辑——声入人心的王晰品味深入人心的歌曲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留声辑——王晰.mp3

或细腻干净,或轻快悠扬,或低沉浑厚,在悦耳的琴声合奏中,轻轻地为您诉说唱片中独特的魅力。大家好,这里是《留声辑》,我是容与。

放假已经一周多的时间了,不知道小伙伴们是怎样度过的呢?容与也是在这几天,补了之前朋友极力推荐的一款综艺节目,叫《声入人心》,在这档节目里,将在100天的时间里在36位演唱成员中选出6位获得全国巡演和发行唱片的机会。

在容与心中,最能体现“声入人心”这四个字的就是有着“移动温泉”之称的男低音选手——王晰。因此容与本期就为大家介绍一张并不存在的,收录了王晰在这档节目上演唱的四首歌曲的专辑——《声入人心-王晰》。

他在节目上的第一首歌曲,《一生守候》,是当初他求婚时为妻子演唱的一首歌。对这首歌有着自己人生体验的王晰在演唱时更加专注和深情,在他对这首歌的诠释中不难听出他婚姻的甜蜜幸福。刚一开口的第一句,“等待着你”,便好像带领现场的观众进入到自己的爱情誓言中,令人沉醉。作为节目三位出品人之一的尚雯婕,更是称赞道,“王晰的声音,任他跟谁求婚都会答应”。

第二首歌《她真漂亮》,原曲来自韩国音乐剧《洗衣服》,在这首歌中,王晰和高杨(另一位参赛者)的嗓音,一个低沉迷人,一个轻柔唯美。这首歌曲的一条热评这样说道,“高音似是17岁的少年,暗恋着那个站在操场上白衣飘飘的姑娘,低音似是已至不惑之年,放不下年少那个惊艳了岁月的人儿,一高一低,好似相隔了几十年的岁月,又是如此的相得益彰”。这首歌要表达的暗恋的情绪,都透过声音营造的氛围直达心底。

第三首是改编的流行歌曲《慢慢喜欢你》,是王晰和有着“音乐剧王子”美称的郑云龙合作的。表达的是男女初恋时最美的青涩朦胧的那种感觉。王晰在这首歌中也是突破了自己的音域上限,然而最令人陶醉的,还是王晰刚开口时唱的“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这句另不少粉丝纷纷隔空回答王晰,“对对对”。

第四首《往日时光》则是他和另一位参赛选手“嘎子哥”(阿云嘎)带来的二重唱,两位“老”男人在歌声中怀念往日时光,用近乎完美的合声将岁月留下的深情,娓娓道来,营造出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正如他在最后一期中演唱结束时说的那样:“其实这12期录制下来,可能今天我的表演不是最棒的,但是我觉得什么叫做‘声入人心’?它不是每次的优雅的获胜,是在每次开口的瞬间”。在容与看来,最撩人的就是王晰开口的那一瞬间,他无愧于“声入人心”这四个字。那本期留声辑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