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音乐】留声辑——复古的曲风 慵懒的华丽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Lana del Rey.mp3

或细腻干净,或轻快悠扬,或低沉浑厚,在悦耳的琴声合奏中,轻轻地为您诉说唱片中独特的魅力。大家好,这里是《留声辑》,我是容与。

本期容与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美国唱作女歌手Lana Del Rey于2012年1月发行的《Born To Die》,该专辑共收录了12首歌曲。作为拉娜的首张录音室专辑,此专辑奠定了拉娜在她音乐路上的起点和基调。

专辑首单《Video Games》带有电影配乐的气氛、柔软如羽毛般的小提琴声以及逐渐变强的节奏,歌词富有戏剧性并描述了女主人公在几乎没有灵魂的情况下,深爱着、处处迁就男孩,却始终被当成一个玩物的故事。令人感到心酸,却又有些许感同身受。
同名歌曲《Born to Die》旋律催人入睡,其内容向真爱和生活展现出较为狂野的一面。其创作灵感来源于拉娜的第一段失败的恋爱经历。拉娜表示,即使两人真的爱过,但后来这段感情变得愈加艰难。她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因为她发现这种亲密关系并不是她最初所想的那样,她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掌控住即将发生的事情。她强迫着自己从失去爱人的痛苦挣扎中走出来,因此写出了这首歌曲,其表达的意义是向真正的爱和生活赞颂。歌曲MV的拍摄地点在法国枫丹白露宫,MV里存在的真实老虎也令人惊叹。

Off to the Races》这首歌被英国音乐杂志《新音乐速递》形容为“不正常依赖症的怪异秀”,并认为它的副歌展示了一个“穷困潦倒了的孤独醉酒者形象 ”。歌曲还拥有舞蹈音乐所需的鼓掌节拍,和声的使用则弥补了歌曲简单旋律的不足之处。
歌曲《National Anthem》以肃穆并神圣的开头代入,令人感到一丝拘谨。正歌轻快的旋律闪动着另类嘻哈的说唱神采,但又不乏圣乐的气氛。此外,本专辑还收录了富有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流行情歌氛围的感伤恋曲《Million Dollar Man》等曲目,每一首歌都满载着拉娜深奥的音乐唱作功底。
总的来说,专辑《Born to Die》非常具有吸引力,是令人完全折服的可辨识声音与怀旧情绪的巧妙结合,值得一听。那本期留声辑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