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概况

 

  

 

新乡医学院工会委员会概况

 

 

新乡医学院工会委员会成立于1953年,于1985年召开了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目前,校工会下设:机关工会、离退处工会、后勤工会、基础医学院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药学院工会、医学检验学院工会、护理学院工会、法医学院工会、管理学院工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心理学院工会、外语学院工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体育教学部工会、国际教育学院工会、成人教育学院工会、图书馆工会、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期刊社工会、第一附属医院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工会、第三附属医院工会、三全学院工会等25个基层工会。校本部现有会员1373人,其中女职工666人,共有工会小组93个。全校共有会员7359人,其中女职工人,共有工会小组309个。

校工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特别是学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进一步理清思路,转变观念,按照“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融入发展主流,竭诚服务广大教职工,认真履行自身职能,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的总体工作思路,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做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近几年来,校工会坚持以从党政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出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决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重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传导力、吸引力,促进工会事业全面发展”,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朝着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

由于学校党政的信任和支持,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校工会多次受到上级工会组织的表彰,被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评为“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被省教育工会评为“模范教工之家”、“职业道德建设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