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3-02 来源:

 

 

各基层工会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激励全校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在学校、社会、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实现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校工会拟于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进一步做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工作,按照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校范围内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广泛宣传国家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推动我校更好地形成尊重女性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女职工权益。

(二)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

1.校工会“三八”期间,将对我校因重大疾病等造成困难的女职工,特别是单亲特难女职工开展“送一份温暖到您身边”活动,让她们感受到学校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请各基层分会于36日前上报名单。

2.36日下午15:00,在康宁花园广场为女职工发放卫生健康用品。

3.37日下午15:00,在教工之家文化室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座谈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三)开展庆“三八”文体活动

1.举办“精彩三月,美丽绽放”女职工趣味运动会。

1)项目

运动会设5个活动项目:二人三足跑;赶小猪;托球跑;集体跳绳;袋鼠跳(具体活动规则见附件)。

2)会场

运动会设4个会场,各会场分布及组织安排如下。

A.第一会场:行政楼前。由机关工会承办,后勤工会、体育部工会、离退休处工会协办。

B.第二会场:南校区体育场。药学院工会承办、基础医学院工会、法医学院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期刊社工会、图书馆工会、现代教育中心工会协办。

C.第三会场:西校区广场。管理学院工会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心理学院工会、外语学院工会、护理学院工会协办。

D.第四会场:院系楼内广场。公共卫生学院工会承办,国际教育学院工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工会、医学检验学院工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协办。

各活动项目奖前三名,参与者发纪念品。

2.开展“相约春天,共享自然”庆“三八”女职工春游健身行活动。使广大女职工在活动中提高素质、丰富内涵、健康身心、陶冶情操,尽情享受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情趣。各基层分会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安排有关事宜。

3.“三八”期间,各基层工会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文体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分会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将举办的“三八”节庆祝活动与推进学校和部门(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于36日前将活动方案报校工会办公室。

(二)做好活动总结。要及时收集整理有关文字、图片资料,纸质材料加盖基层工会印章后,报送学校工会办公室。并发电子版至工会邮箱(xygh@xxmu.edu.cn)。

    

 

附件“三八”节趣味运动会项目竞赛规则.docx 

 

 

 

                新乡医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31

 

 

 

 

 

 

 

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