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援非医疗队我校队员举办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6-08-30 浏览次数:

    8月7日上午,学校为参加第十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的12名队员、第十九批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的1名队员举办欢送会。副校长张新中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人员参加欢送会。

第十批援厄立特里亚医疗队队长、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田中伟首先介绍了该医疗队的人员组成情况。医疗队由来自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周口市中医院和我校4个单位的18名队员组成,我校为该医疗队的队长单位,有12名队员,是经过严格选拔的科室骨干,业务精湛、有良好职业素养,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不畏困难、有担当精神。他们参加了河南省卫计委组织的3个月集中培训,在外语水平、操作技能等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能够胜任援外医疗队的各项工作。参会的医疗队队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从事专业。

张新中在讲话中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份荣誉和自豪,不仅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也代表着学校以及本单位的形象,希望大家珍惜;援外医疗工作是一份责任,一定要尽责尽责,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非洲人民带去福音,为中非友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援外医疗工作更是一份担当,大家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生活条件艰苦的非洲接受考验,离开担当精神是不行的。他希望大家积极开展工作,主动迎接挑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祖国、为学校争光。他嘱托大家在援外期间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尽快适应当地风俗和生活习惯,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