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校与意大利都灵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7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

5月2日,都灵大学医学院代理院长Prof. Pier Maria Furlan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就中外合作办学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也是意大利都灵大学首次与我国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与深度友好合作。

上午10点,副校长郭志坤在办公楼三楼接待室亲切会见了Furlan教授一行,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震、我院院长王玉安陪同会见。双方就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相互交流意见,希望彼此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郭志坤指出,都灵大学和我校都是历史悠久的学校,在专业设置、大学文化、科研领域和方向以及对外开放办学理念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两校按照合作协议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拓宽我校开放办学领域,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Furlan教授表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早在13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来到中国,把中国文化带回了意大利,为中华文明和罗马文明的碰撞和交融播下了种子,为两国的友谊建立了沟通的桥梁。新乡医学院地处中原,文化底蕴深厚、招生规模较大,希望通过合作办学项目,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办学经验和先进文化,不断促进两校的交流,推动两所学校共同发展进步。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王玉安、副书记刘波涛和部分教职工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与Furlan教授一行进行了热烈座谈。王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新乡医学院的办学位置、整体办学情况和附属医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与国际上其他院校的合作及取得的成就。Furlan教授听取情况介绍后,详细介绍了都灵大学参与的中国-意大利的“马可波罗”项目和“图兰朵”项目情况。双方就中外本科课程合作、师生交流互换、深层次办学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真诚的相互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当日下午,副校长郭志坤、Furlan教授分别代表我校和意大利都灵大学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都灵大学和我校计划在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药学和麻醉学等学科开展本科合作办学,合作办学项目坚持办学的公益性原则,以都灵大学相关专业的本科学位课程为基础,由中、意两国教师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引进都灵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设计、原版教材、优秀师资等教育资源,提升我校的国际化进程和整体办学水平,努力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我校与意大利都灵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被《河南日报》报道
下一条:巴基斯坦RSJ国际留学生顾问公司客人访问我院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