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0-10-2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让广大师生党员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开展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教育。1023日下午三点,我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我院党支部的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刘雪立、徐自超,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70余人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

影片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案例为背景,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使志愿军战士在指定时间内渡水到达战役前线,志愿军战士们必须跨越一条叫做「金刚川」的河流,后方战士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面对敌人的狂轰滥炸,从下午到凌晨,不间断搭建并抢修木桥的战争奇迹。

电影《金刚川》分别从步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视角全面还原这一场战事全过程,特别是后半部分惨烈的战斗牺牲场景和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使得观影的同志们纷纷落泪,深深的感受到了昔日战争的残酷和真实,进一步接近和理解每个为祖国牺牲的先烈,见证英雄们的勇气与决心,从而也能够更加珍惜和平的现在,为共同建设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为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