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2020-10-30

 

1028日晚,我院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第二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专题讲座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由新乡市公安局反诈骗支队张阳警官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保卫处综合科科长贺宝明、院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和2020级学生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李强主持。

围绕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张阳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张阳警官首先利用图文结合例子,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公民信息泄露的原因。接着围绕七大骗术的特点进行深入讲解,针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盗用QQ行骗、游戏交易类诈骗等常见诈骗类型,详细向在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尤其是针对网络刷单、校园贷款等在校园内多发的诈骗案件,结合具体案例逐一剖析犯罪分子诈骗手法,向大家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

整场讲座内容贴近校园实际,案例真实,情景生动,总结全面,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为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学院团委本次讲座进行了网络直播,以便于让全体学生都能线上观看讲座。通过聆听学习张阳警官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的认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希望以后这样的讲座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