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新乡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2020年招生简章
2020-06-29

 

新乡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2020年招生简章

新乡医学院是一所河南省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现有各类在校生18100余人。学校学科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7个门类,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国家双一流专业;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和药学等3个专业入选省双一流专业;拥有河南省特色学科群(A类)1个;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技术等8个一级学科获批省级重点学科;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等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专业29个;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和药学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10个、9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1个省级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获批为国家临床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建有3个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个国家全科医师临床培养基地,1个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

学校创办有《新乡医学院学报》《眼科新进展》《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临床心身疾病杂志》等4种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其中《眼科新进展》《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建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编制床位10286张,其中4所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学校还拥有2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和百余个教学实践基地,多所医院获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连续入选全国地级市级医院100强。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9月,是新乡医学院涉外教育项目的执行与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学校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等,目前在校生2400余人。留学生教育包含本科与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先后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开展合作,2020年开设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有4个专业,分别是麻醉学(豫教外〔2018291号)、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及护理学专业(豫教外〔2018281号);开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专业,与意大利都灵大学合作的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教外函[2018]8号),五个专业均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项目学生既可以享受新乡医学院的良好教育资源,又可从引进的国外优质教育中受益。

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介绍

(一)麻醉学

学制:5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含麻醉生理)、免疫学、药理学(含麻醉药理)、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设备学、麻醉解剖学。

(二)医学影像学

学制:5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医学影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放射治疗学、超声诊断学、介入医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核医学、影像物理学、电子学基础。

(三)医学检验技术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部门及生物技术研发部门等从事医学检验及生物技术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检验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卫生统计学、临床检验学基础、临床微生物学及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临床血液学及检验、临床免疫学及检验、临床输血及检验、临床检验仪器学。

(四)护理学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医学概要、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护用药理学、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五)医学影像技术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医学和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具有临床医学、影像医学和影像设备安装与维护维修、影像技术的理论和操作技术,适应临床笫一线需求,能在医疗卫生单位、高校、科研、公司等部门从事影像技术、医学物理师、影像设备安装和维修、营销等工作,具有综合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仪器原理、X线机CT设备学、MRI设备学、医学超声学、核医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放射治疗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安装与维修、医学图像处理学等。

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介绍

(一)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合作举办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及护理学专业)

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Bloomfield College)创建于1868年。学校的宗旨是培养学生在多元文化与全球社会环境下,取得专业上、学术上、个性上的优秀发展。学院现有60多个专业,2100余名学位攻读生,1600余名专业学生,师生比例为116,生源来自30多个国家。学校设有计算机中心,计算机教室,计算机图书馆。学校范围布设无线网络,设置学术发展中心、就业中心、入学前暑假课程中心、减少课程负担中心、补课指导中心、辅导中心、研究生学院准备中心等。曾被福布斯杂志“Forbes”评选为全美最佳学院之一;2015Money Magazine最佳学院排名第一部分,获得A-评分;2016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选为全美最多样化的国家级文理学院第九名;2016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选为全美最佳的247个国家级的文理学院之一,是新泽西州入选的2所文理学院之一;Animation Career Review 评选为美国东部排名前 25 的动画学校之一。2020U.S.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200

(二)意大利都灵大学(合作举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都灵大学(UniversitàdegliStudi diTorino, UNITO),位于欧洲汽车工业制造基地、意大利第三大城市、皮埃蒙特区首府都灵市中心,始建于1404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作为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都灵大学以数学化学物理学经济学法学农学医学心理学等基础学科的研究见长,其经济学与工商管理专业在欧洲大陆享有盛誉,和博洛尼亚大学博科尼大学以及佛罗伦萨大学并称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都灵大学医学综合学术能力位居世界76-100,意大利第3位;2017年第151-200位,意大利第1-5位;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 “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心,都灵大学综合学术能力位居世界第221位;2017年居220位,意大利第5位;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都灵大学位居世界第207位,意大利第6位;2015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273,意大利第4位。

三、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情况


四、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招生代码

录取批次

学制

招生类别

学费标准

麻醉学

100202

6022

本科二批

五年

理科

人民币

16000/学年

医学影像学

100203

6022

本科二批

五年

理科

医学检验技术

101001

6022

本科二批

四年

理科

医学影像技术

101003

6022

本科二批

四年

理科

护理学

101101

6022

本科二批

四年

文科

理科

欢迎报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专业!

联系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

联系电话:0373-3029953 3029954 3029955 传真:0373-3029954

Email: gjjwk@xxmu.edu.cn  

              网址: http://www.xxmu.edu.cn/gj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