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新乡医学院2017年国际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2017-06-16

新乡医学院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现有各类在校生53000余人。学校学科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管理学、教育学等7个门类,拥有河南省特色学科(A类)1个、省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11个;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2个二级学科学位点和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公共管理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本科专业;拥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和药学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省级特色专业,35个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9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1个省级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获批为国家临床医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卓越医师培养计划试点单位,建有3个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个全国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1个全国临床药师培训基地,1个全国县级医院血液净化培训基地,4个省级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创办有《新乡医学院学报》《眼科新进展》《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临床心身疾病杂志》《中华脑科疾病与康复杂志(电子版)》等5种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其中《眼科新进展》《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建有5所直属附属医院,编制床位9406张;拥有2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和百余个教学实践基地。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02年9月,是新乡医学院涉外教育项目的执行与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学校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等,2017年在校生1600多人。留学生教育包含本科与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先后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多所院校开展合作,2017年开设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有4个专业,分别是康复治疗学(豫教外[2014]48号)、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及医学影像学专业(豫教外[2015]31号),并纳入国家统招计划。项目学生既可以享受新乡医学院的良好教育资源,又可从引进的国外优质教育中受益。

一、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简介

由中外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强化英语口语训练,采用双语教学模式,通过引进外方课程和师资,拓宽项目学生知识面;通过建设实力雄厚的实习基地,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使每位学生达到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掌握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科研单位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突出“国际化”特色,努力培养学生的明辨性思维和理性思维,实现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由新乡医学院按照国家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二、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专业介绍

(一)护理学

2006年获河南省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河南省高等院校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包括6个基础护理实验室、6个健康评估实验室、1个形体训练室以及内科护理学实验室、外科护理学实验室、妇产科护理学实验室、儿科护理学实验室、模拟手术室、中央监控室等。实验中心设施完备,设备精良,设备总值达300余万元,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急救模拟人系统(ECS)。

培养目标:强化英语学习,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医学概要、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护用药理学、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二)医学影像学

我校自1993年开设医学影像学专科,2001年增设本科医学影像学专业,长期的本、专科人才培养,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近几年,科研成果荣获河南省科技厅二、三等奖3项,河南省教育厅一、二等奖6项,目前在研各级课题8项,年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附属医院拥有丰富的教学设备,其中螺旋CT 4台、磁共振2台、 ECT 1台、彩超8台、DSA 3台、各种X线机8台、胃肠机3台等,2.0核磁共振1台、64排螺旋CT 1台、平板DSA、DR等大型设备用于教学、医疗,第一临床学院有专门医学影像工程实验室供学生使用。

培养目标:强化英语学习,本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放射治疗学、放射诊断学、超声诊断学、介入医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核医学、影像物理学、电子学基础。

(三)医学检验技术

2006年1月获得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临床检验诊断学2008年6月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8月被评为“省级重点学科”, 2009年获“河南省医学检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 2010年 “分子免疫学实验室”获河南省第五批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2011年“临床检验仪器学”获河南省精品课程。2013年获河南省“分子诊断和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获河南省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在2016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推出《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新乡医学院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名列108所开设本专业高校中第13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二十一世纪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检验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实用型检验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临床医学概要、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化检验、临床免疫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临床血液检验和临床检验仪器学等。

(四)康复治疗学

我校自2002年开始从事临床医学康复方向本科培养,目前具有一支能够胜任康复治疗学专业教学任务,培养合格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的教师队伍。我校与省内外多家单位密切合作共建康复治疗学实习基地,完全能够满足学生的临床方面的见习、实习需要。我校第三附属医院2012年与德国康复医疗集团合作,通过引进德国一流的康复技术、理念、设备,目前已经建设成为河南省内技术最权威、建筑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康复中心。

培养目标:强化英语学习,培养初步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康复治疗学学士专业水平和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康复治疗师。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生物力学、运动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物理疗法评定学、作业疗法评定学、基础作业学、运动疗法技术学、临床作业疗法学、理疗学、临床运动疗法学、假肢与矫形器学、康复临床学、日常生活技能与环境改造、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等。

三、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合作院校介绍

(一)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

英国伍斯特大学是一所英国公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目前拥有6个学院和7749名在校生。在管理学、计算机、艺术设计、教育科学、体育科学、心理学,环境科学、数据媒体、媒体文化、护理医学、健康科学和英语文学等领域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在英国泰晤士报2007年英国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第82位。2009年英国独立报的大学生满意度排名中,伍斯特大学排名第29位。目前,伍斯特大学已成为英国教育部、英国奥委会和中国国家外专局的高级培训基地和研究中心,在中英两国的教育界拥有极高的地位。

(二)美国布鲁姆菲尔德学院(合作举办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及医学影像学专业)

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创建于1868年。学校的宗旨是培养学生在多元文化与全球社会环境下,取得专业上、学术上、个性上的优秀发展。学院现有60多个专业,2100余名学位攻读生,1600余名专业学生,师生比例为1:16,生源来自30多个国家。学校设有计算机中心,计算机教室,计算机图书馆。学校范围布设无线网络,设置学术发展中心、就业中心、入学前暑假课程中心、减少课程负担中心、补课指导中心、辅导中心、研究生学院准备中心等。曾被福布斯杂志“Forbes” 评选为全美最佳学院之一;2013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评选为全美最多样化的国家级文理学院第九名,全美最佳的 247个国家级的文理学院之一,新泽西州仅入选 2所文理学院;2014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选为全美240所最佳文理学院之一。

四、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招生代码

录取批次

学制

招生人数

招生类别

学费标准

护理学

101101

6022

本科第二批

四年

120

文科70

理科50

人民币16000元/学年

医学影像学

100203

6022

本科第二批

五年

110

理科110

医学检验技术

101001

6022

本科第二批

四年

95

理科95

康复治疗学

101005

6022

本科第二批

四年

95

理科95

五、2016年录取情况

专业

计划

类别

省控线

最高分

最低分

护理学

70人

文科

458

491

462

40人

理科

447

494

478

医学影像学

130人

理科

447

538

494

医学检验技术

90人

理科

447

510

479

康复治疗学

90人

理科

447

513

478

欢迎报考我校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相关专业!

联系地址: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科

联系电话:0373-3029953 3029954 3029955传真:0373-3029954

Email: gjjwk@xxmu.edu.cn

网址: http://www.xxmu.edu.cn/gjjyxy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