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简章>>正文
  •  招生简章 
     专业设置 
     入学指南 
     留学生招生 

招生简章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2年招生简章

2015年08月07日 00:00 ybai 点击:[]

点击查看原图 新乡医学院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现有各类在校生24003人。学校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0个二级学科学位点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21个本科专业以及护理学、医学生物技术2个专科专业。现建有1个博士后研发基地,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8个省级特色专业;拥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建有1个现代化的干细胞与生物治疗技术研究中心;图书馆纸质图书86.62万册,电子图书2390.10GB。创办有《新乡医学院学报》、《眼科新进展》、《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临床心身疾病杂志》、《中华脑科疾病与康复杂志(电子版)》等5种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新乡医学院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现有各类在校生

学校注重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德国耶拿大学合作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与日本北海道大学开展学术研究项目、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伍斯特大学、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2年4月经国家留学基金委(留金办【2012】1013号)和河南省教育厅批准(豫高教【2012】65号),我校在护理学、药学及医学检验三个专业引进国际通识教育课程。

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

1、国际通识教育课程简介

通识教育(General Education)是美国一种全新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经过100多年的发展,美国通识教育已形成完备的课程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成为全球高校学习的范例。

美国通识教育的本质是人文精神、批判思维的养成及知识整体性的重建,主旨在于培养健全的个人和健全的公民,造就具备博雅精神、视野开阔、通融中西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本项目是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在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三个专业引进美国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并纳入2012年河南省普通高招本科第二批招生。

2、美方合作院校

Michigan与我校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合作的美方院校主要有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Iowa、Ohio University、ClemsonUniversity、Auburn University、Kansas State University、Northwe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Northwoo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issouri - St. Louis等10多所高校。

3、教学模式

引进美国通识课程教材,聘请中外资深教师授课。第一、第二学年引入通识课程列入教学计划。完成第一、二学年通识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如需赴美深造,可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协作院校要求,进行学分认证,赴美方高校进行相应专业学习,成绩合格,获美方大学的学士学位;因种种原因,不能赴美学习者,在新乡医学院完成第三、四学年的学习,按照新乡医学院相关规定颁发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

4、专业优势

护理学:2006年获河南省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被评为河南省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获专业硕士学位授权,2012年获批河南省护理学改革综合实验项目。

药学:2006年药理学和药物化学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批为省级重点学科,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同时设立“河南省天然药物研究院士工作站”,2011年获批为“河南省神经精神药理研究院士工作站”,2012年获批为河南省药学改革综合实验项目。

医学检验:2006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获批为省级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2009年获批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0年“分子免疫学实验室”获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成功申请“医学检验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国家专项资金资助,2011年《临床检验仪器学》获批为省级精品课程。

5、招生计划

2012年新乡医学院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层次

招生代码

录取批次

招生类别

学费标准

护理学

60人

大学本科

6022

本科第二批

文科20人,理科40人

以省物价部门

药 学

90人

大学本科

6022

本科第二批

理科90人

医学检验

90人

大学本科

6022

本科第二批

理科90人

审批为准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办学医学生物技术专业

伊迪斯·科文大学成立于1902年,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学校近500个专业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其中生物科学作为伊迪斯科文大学科学院的特色专业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上负有盛名,名列前茅,是澳大利亚大学中就业率最高的大学之一。

2、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办学护理学专业

英国伍斯特大学是一所英国公立大学,建校于1946年,目前拥有6个学院和近万名学生。在管理学、教育科学、护理医学和英语文学等专业上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在英国泰晤士报2007年英国大学排名中,综合排名为第82位。2009年英国独立报的大学生满意度排名中,伍斯特大学排名第29位。目前,伍斯特大学已经成为英国教育部、英国奥委会和中国国家外专局的高级培训基地和研究中心,在中英两国的教育界拥有极高的地位。

3、教学模式

通过课程引进,由中外双方教师共同授课,经三年的联合培养,学生修完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颁发新乡医学院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学生也可在第三年取得毕业证书后,申请赴英国伍斯特大学或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学习一年,攻读护理医学或医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学位,成绩合格者,由外方颁发正式的本科文凭及授予学士学位。

4、招生计划

2012年新乡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层次

招生代码

录取批次

招生类别

学费标准

医学生物技术

60人

大学专科

6022

专科第一批

理科60人

人民币

14000元/学年

护理学

100人

大学专科

6022

专科第一批

理科60人,文科4人

欢迎报考我校国际通识教育项目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专业!

联系人:吴玉东,李继煜 联系地址: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务科

联系电话:0373-30299543029955 传真:0373-3029022 Email: wsb@xxmu.edu.cn

上一条:新乡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