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专业设置>>正文
  •  招生简章 
     专业设置 
     入学指南 
     留学生招生 

专业设置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介绍

2020年10月30日 17:49  点击:[]

(一)麻醉学

学制:5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含麻醉生理)、免疫学、药理学(含麻醉药理)、预防医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设备学、麻醉解剖学。

(二)医学影像学

学制:5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现代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医学影像技术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放射治疗学、超声诊断学、介入医学、医学影像设备学、核医学、影像物理学、电子学基础。

(三)医学检验技术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防疫部门及生物技术研发部门等从事医学检验及生物技术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检验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分析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卫生统计学、临床检验学基础、临床微生物学及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临床血液学及检验、临床免疫学及检验、临床输血及检验、临床检验仪器学。

(四)护理学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医学概要、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护用药理学、护理管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五)医学影像技术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外语学习,培养具有医学和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具有临床医学、影像医学和影像设备安装与维护维修、影像技术的理论和操作技术,适应临床笫一线需求,能在医疗卫生单位、高校、科研、公司等部门从事影像技术、医学物理师、影像设备安装和维修、营销等工作,具有综合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影像解剖学、医学影像成像原理、医学仪器原理、X线机CT设备学、MRI设备学、医学超声学、核医学、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医学影像诊断学、放射物理与辐射防护、放射治疗技术、医学影像设备安装与维修、医学图像处理学等。

)康复治疗学

学制:4年;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强化英语学习,培养初步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康复治疗学学士专业水平和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康复治疗师。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生物力学、运动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物理疗法评定学、作业疗法评定学、基础作业学、运动疗法技术学、临床作业疗法学、理疗学、临床运动疗法学、假肢与矫形器学、康复临床学、日常生活技能与环境改造、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等。


 


下一条:专业设置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