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我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8日 11:1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将学校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学生,11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与团总支书记吕玉娟带领团总支辅导员,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别看望了我院两名因父亲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正在医院照顾病人的贫困学生。

上午10时许,李书记一行人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旁的临时出租房中看望2018级贫困学生,学生家庭因父亲患尿毒症后长期透析治疗欠下巨额债务,导致生活深度贫困。李书记一行代表学校为他们家带来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品,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学校资助政策等,询问他们家里的基本情况以及困难诉求,并鼓励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学好本领,自立自强,早日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下午2点左右,李书记一行又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望2017级贫困学生,该生因为父亲在工地意外受重伤,已在这里住院一年多,且赔付问题尚未解决,给本来就困难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花费80余万。李书记一行给他们送来了一些营养品,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帮扶情况,并鼓励学生父亲安心养病,战胜困难。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于孩子的培养教育,他们一家人打心眼里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关爱,下一步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开展寒假贫困大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措施。通过家访慰问活动,将学校的温暖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提高了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留学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系列会议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