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心系留校生—他们在校也在“家”

2020年04月23日 09:36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的健康与安全,采取多种举措,开展贴心服务,强化后勤保障,增进人文关怀,引导留学生正确认识、科学防控,顺利度过非常时期。 

1.严把日常防疫,做学生的防控宣传员

两个月来,坚持每天定期两次对留学生公寓楼进行环境消杀,辅导员带领学生志愿者每日检查在校学生的卫生消毒通风情况,社区医生每日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加强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留学生公寓楼,全力保障在校留学生的健康安全。

 

2.实现云中复课,做学生的学业督导员

学校各学院负责线上授课的教师,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堂课的教学任务。留学生科各年级辅导员及时与学生沟通,并将上课安排通知到位。


3.精心开展活动,做学生的健康守护员

在做好基础防控的工作下,为打赢高校疫情防控心理战“疫”,安排辅导员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包括摄影大赛、乒乓球大赛、羽毛球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在校留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体质,提振了精神。

4.加强人文关怀,做学生的心理疏导员

131日学校加强留学生进出校园管理以来,长时间的隔离使学生的负面情绪上升。我院提出由负责留学生管理老师带队陪同留学生到医院看病、校外理发、换电话卡、到银行取钱等日常事务,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的日常诉求,充分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我院尽最大可能从学习、生活、心理上都给予留校学生关怀照顾。目前全体在校留学生情绪稳定、心态良好、生活有序,坚持在线学习,状态积极,理解并配合学校所采取的一切防控措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上一条:新医留学生:疫情这张考卷,我为中国打满分——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网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