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以故事折射中国魅力,唱响奋斗者之歌——“丝路•思路”系列讲座开讲

2020年05月08日 09:13  点击:[]

430日下午,我院在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太行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玉安主讲,33名在校留学生以及留学生辅导员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专题教育讲座开始前,我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讲座现场进行了消杀、通风,并要求所有留学生进入报告厅之前做手部消毒,保持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讲座首先以一则“飞跃太行山”的短视频,使留学生直观地领略到了太行山的壮丽风景。紧接着王院长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女娲补天三则寓言故事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由此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随后,他分别向留学生讲述了中国的水长城——红旗渠,世界上第九大奇迹—郭亮的绝壁长廊,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回龙挂壁公路的由来,通过影像志的前后鲜明对比以及中国人民为开辟这些道路所攻克的困难,所彰显的精神等方面,使留学生深深地为中华儿女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自力更生的太行精神而感动与折服。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王院长以生动的语言将中国故事娓娓道来,让留学生在学习交流中升华思想境界,从太行精神中汲取红色营养,为留学生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原文化的大门。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留学生深刻感悟到了什么是太行精神,并接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他们希望可以正确认识自己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增强责任感,坚定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丝路·思路系列讲座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年,讲座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经济、历史、宗教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丝路文化学习,拓宽文化思路视角,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在保持自身文化自信、耐力、定力的同时,有助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上一条:我院郭胜同学获“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下一条:副校长朱武凌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