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  公告通知 
     新闻速递 
     党团建设 
     合作交流 
     学生风采 

新闻速递

消防演练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年10月29日 11:59  点击:[]

为提高我校国际学生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1026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及河南省消防协会的支持下,我院在国际学生公寓楼举办消防演练活动。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灭火器使用讲练和疏散演练两个环节。省消防协会工作人员结合国际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诱发火灾的因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并指导学生和教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正确掌握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知识与技能。

 

在随后的逃生演练中,工作人员在国际学生公寓楼道点燃烟雾弹并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声响后,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正确的姿势快速撤离,有序到达安全地点。

通过此次演练,让我校国际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提高个人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逃生知识。

 

上一条:我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