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防控>>正文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新医留学生: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2020年02月21日 12:02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让无数人猝不及防。然而病毒无情人有情。新乡医学院的留学生们,有的留校,有的返乡,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病毒肆虐之际,在校的留学生自发地组织在一起,拍摄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的短视频。他们制作出精美的卡片,拿着国旗,眼中饱含着对疫情早日散去的真挚渴望。“我们在新医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一字一句虽平凡却铿锵有力,虽简单却直击人心。这是留学生们对武汉“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最美好的祈愿和信念。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会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去迎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这场战役必将胜利,春天永远不会缺席。


“此心安处是吾乡”

对于留校的留学生而言,特殊时期,不能和家人团聚,自然少不了对千里之外的故乡的无限眷恋。独在异乡求学,家在他们眼中更多变成了一个情感中的概念。思念故乡,想念亲人,这些情感并不会因外界变化而停滞。但身处这个特殊的时刻,假期的喜乐不似以往。一层口罩降低了跨越山水来相见的可能。

2016级巴基斯坦留学生赛义德向家人报平安的视频在巴基斯坦GNN新闻频道报道中播出。“我在中国很好,很安全。”当病毒已兵临城下,当故乡在殊方异域,这份理性既体现出了他的身遥心迩,让巴基斯坦亲人们安心、放心,又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信心与活力。地理距离纵不能飞跃,但心灵彼此相通。共克时艰,方不负这份思念。


注:巴基斯坦GNN新闻频道报道截图

“I want to send free masks to China”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15级巴基斯坦留学生杨旺表示,在得知中国口罩紧缺后,他拒绝了某些人售卖口罩的邀约,并已经开始寄送一批口罩来帮助疫情中的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爱心,没有山海的隔绝,也没有地域和国籍的限制。谢谢你,杨旺。也感谢所有留学生。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克服困难,我们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你们都是好样的!


注:杨旺表示想要捐赠口罩的微信截图

泼墨丹青送祝福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在校留学生都需要遵守规定,不能随意进出校园。这使得许多在校留学生只能宅在宿舍,生活变得枯燥而无聊。2018级的尼泊尔留学生杨逸飞却将生活过得丰富而有趣。他利用空闲时间绘画,用手中的笔来表达内心,用纸上的画来沟通交流。疫情期间,杨逸飞也创作了许多与疫情相关的绘画作品来表达中尼友谊,对中国的祝愿,对武汉的祝福,对未来战胜病毒的信心!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我们为留学生们点赞。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上一条:我院领导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文建国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