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防控>>正文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心理护航 共战疫情——国际学生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2020年04月30日 08:33  点击:[]

424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国际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在第二报告厅开展。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以“心理护航共战疫情”为主题,我校心理学院张红星教授为33名在校国际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团体心理辅导开始前,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安排专人对辅导现场进行了消杀、通风,并要求所有参加心理辅导的国际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控制时长。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以问题“我们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来激发学生的积极思考,并通过播放生命的孕育过程相关视频,让学生直观感受生命的奇特和珍贵。围绕“为什么我们会感到孤单?怎样克服负面情绪?造成抑郁症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辅导,使在场国际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勇敢、乐观面对疫情,并积极地寻找有效方法去改变和适应,必要时及时寻求帮助。

辅导过程中,张红星教授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为同学们剖析疫情期间的心理表现,介绍有效的调适方法,使学生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乐观的状态和更科学的方法战胜疫情心理“病毒”。

据了解,团体心理辅导是一项专业的心理学助人知识和技能,可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理解他人,排除困扰,增进健康。尤其是针对本次疫情的影响,团体辅导可以帮助在校留学生找到安全感和归属感,强化适应性应变能力及问题解决技巧,尽快恢复身心和人际的平衡。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开展心理防疫工作,多次邀请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对在校国际学生心理状况进行调查与摸排,并对有抑郁倾向等不良心理问题苗头的国际学生进行一对一深度心理辅导,同时组织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走进学生宿舍开展面对面心理访谈,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减少和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促进国际学生心理健康。(供稿:侯靖 李强)

 

上一条:副校长朱武凌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新医留学生:疫情这张考卷,我为中国打满分——我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关闭

新乡医学院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