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网
□ 站 内 搜 索 □

胡龙宝教授应邀至我校开展中医讲座
发布时间:2010-05-20 被阅览数: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健康新医行       中医随我行

胡龙宝教授应邀至我校开展中医讲座

514晚, 我校“国学之夜”系列讲座之“中医讲堂”活动在北校区办公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我校第三附属医院胡龙宝教授应邀讲授“大健康与中医”知识。我校中医爱好者百余人在此聆听。

此次讲座主题为“大健康与中医的关系”,讲座主要分大健康和中医基础知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中,胡龙宝教授重点指出“大健康”不仅包括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同时介绍了身心健康八大标准和现代医学的五种类型等相关知识。在中医知识部分,胡教授从“中医”的“中”字入手,着重介绍了中医的人体统一观、天人相应观、人与社会统一观、恒动观念等几大观念和辩证与论治与中医的关系等知识。

72岁高龄的胡教授通过现场传授简单的按摩保健手法和实用单药方,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别样的中医课堂。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胡教授还热情的对同学们竞相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胡龙宝,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教授、疼痛及针刀医学专家,河南省新乡市针刀医学学会会长,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针刀医学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新乡医学院三附院原党委书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