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网
□ 站 内 搜 索 □

“翰香杯” 第一届校园原创诗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11-22 被阅览数: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为弘扬国学文化,11月15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国学文化网、校广播台承办的新乡医学院“翰香杯”第一届校园原创诗文朗诵大赛在第三教学楼学术会堂举行。校领导周铁项、陈兴华、刘东亮、郭志坤、原志庆出席比赛现场。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和500余名师生一同品味了一场文学盛宴。

    国学文化网成员倾情呈献的《国学赋》,拉开本次大赛的序幕。《我的新医,我的爱》回顾我校历经沧桑的流金岁月;《故人依偎柳梦中》深沉忧伤,道尽了对故人剪不断、理还乱的思念与留恋;《最小心》更是大胆创新,融入舞台情景剧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选手们或娓娓道来,或豪情万丈,声情并茂的朗诵,将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比赛中穿插的文艺节目更是品味高雅、精彩纷呈,《行云流水》在悠扬的笛声伴奏中现场呈现书法的灵动与飘逸,一曲荡气回肠的《贞观长歌》感染了全体观众。最终三全学院翟慧丽和医学检验系郭祯分别以《失去了可以依赖的肩膀,就用自己的翅膀飞翔》、《最小心》荣获一等奖。新乡电视台台长助理张涛代表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并给予本次大赛高度评价。

    同时,大赛还宣布了原创作品一、二、三等奖,其中,医学检验系王辉教授的《过去的岁月》、管理学院魏小贞的《春天后母心》、基础医学院李畅的《月光偷偷跳上窗台》等7件作品获得优秀原创作品一等奖。药学院和心理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收集到全校师生原创诗文作品共计768篇,包括现代诗歌、散文、古体诗词、骈文等多种文体,极大的调动了全校师生的文学创作激情,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国学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中,丰富了校园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