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网
□ 站 内 搜 索 □

“翰香杯”第二届校园原创诗文朗诵大赛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1-11-28 被阅览数: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本网讯为引领大学生走进国学,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11月24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公共卫生学系承办、校国学研究会协办的新乡医学院“翰香杯”第二届校园原创诗文朗诵大赛在第一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副院长陈兴华、郭志坤出席比赛,与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及5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16组选手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致母亲》用真切、朴实、生动的语言诠释出母爱的温暖、无私与伟大,现场观众为之动容;《风雨九十年   悠悠爱国情》细数中华民族历经风雨的九十年,铿锵有力,激情澎湃,把对祖国的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蒲公英的梦》声情并茂,细腻真实,展现梦想的生长、绽放与吐香。参赛选手借助独诵、合诵、轮诵、复诵、叠诵等丰富的朗诵形式,配以各具特色的伴舞和幻灯片,表达出对情感的珍视,对人生的思考,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等。比赛中还穿插有精彩的文艺节目,一曲葫芦丝合奏《竹林深处》时而缠绵悠远,时而婉转明快,细腻纤柔,亘古情长。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在点评时对本次大赛予以高度评价。公共卫生学系张慧、王紫业和基础医学院胡媛媛、冯振鑫分别以《风雨九十年  悠悠爱国情》和《蒲公英的梦》荣获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收集到原创诗文作品1477篇,包含现代诗歌、散文、古体诗词、骈文等多种文体,较第一届768篇作品,作品数量大幅增加,全校师生文学创作激情更加高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李强 江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