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网
□ 站 内 搜 索 □

我校首届国学文化论坛精彩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13 被阅览数:次 来源:
文字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走进国学 重温经典”。4月7日晚,我校第三教学楼505教室沉浸在一片浓厚的国学氛围中,由国学文化网主办,红楼梦爱好者协会、晨曦文学社等校园国学文化学生团体参与的首届国学论坛在此隆重举行。
    论坛以代表发言和自由讨论两种形式先后进行。代表发言阶段,代表们与大家共同分享着自己对古典文学的解读,从汉字的艺术魅力,到对“惜春、喜春”的诗词玩味;从对红楼人物性格的总结剖析,谈到对宋江屡次屈膝劝降,及其对宋江与李逵关系的个人看法;从古典文学鲜明的时代特点说起,讲到社会转型前后的道德文化现象;从对古典文学神圣美丽的由衷感叹,转到对人生态度、成熟睿智的探讨。论坛中,国学文化网编辑一曲绵甜的黄梅戏演唱也给人别样的视听感受。
    随后,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新乡医学院国学论坛是在校党委宣传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开展的,意在推广国学进校园,发扬国学文化,发现校园国学人才,为广大国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后,国学论坛还将继续举办,进一步扩大国学在新医校园的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