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乡医学院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便利化操作程序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校内相关单位:

为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全力保障开学后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现就学校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采购流程明确如下:

一、简化采购流程。疫情防控相关的紧急政府采购项目,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用于疫情防控所需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以及采购进口物资的,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文件要求,适用紧急采购,无需审批。

二、采购办法。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的采购项目统一报由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执行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已成立物资采购专项小组,由后勤、审计、监察、财务、国资等相关部门组成。

三、采购的实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班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直接采购,采购资金使用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采购价格根据当期市场行情,由相应供应商提供同期其他单位采购价格作为参考。

四、加强监督及相关要求。疫情防控采购应加强内控机制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同时妥善留存疫情防控采购文件和凭据等采购项目资料备查。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