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日,国资处开展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工作,在各有关学院积极配合积极配合下,我校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中标公司规范操作,万同玉处长亲自督导,把一车车“实验室废弃物”转运出校门,并顺利装上处置公司的专用运输车辆。困扰已久的“实验室废弃物”得到了彻底解决,消除了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状态。

多年来,由于市场原因,“实验室废弃物”一直是困扰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件大事,在主管校长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下半年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经过多方努力,公开招标了具备处置资质的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公司,并与中标公司签订了3年的“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合同,能够及时处理我校教学和科研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实验室废弃物,本次共处置“实验室废弃物”4.31吨,消除了由此带来的隐患。今后,将同各二级单位一起,规范“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暂存和处置工作,定期由公司清运,以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