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我校实验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举办系列讲座:Digital Western蛋白印迹定量分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实验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系列讲座之“Digital Western蛋白印迹定量分析”在求真楼举行。该讲座旨在为广大科研人员普及蛋白定量分析新方法、新工具,助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

首先,技术工程师介绍了目前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对western blot蛋白条带的数据发表要求,以及传统western blot技术的优缺点。然后,重点讲解了JESS全自动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仪的运行原理、基本配置和使用方法。最后,为到场师生进行了样本制备、仪器操作、结果处理、数据分析等全方位的技术培训。并针对样本处理、抗体浓度、参数优化、数据存储、仪器使用性价比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我校的JESS全自动蛋白质表达定量分析仪为美国ProteinSimple品牌,利用Digital Western技术原理,从制胶、上样、电泳、抗体孵育到定量检测全自动完成。只需3μL样本可覆盖2-440kDa蛋白检测,3小时内可检测出靶蛋白信号,不但节约了时间,并且结果重复性高、稳定性好。该仪器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免费对外开放共享,欢迎各科研团队登录实验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http://dxyq.xxmu.edu.cn/customer/index/index.html预约使用。

图/文:李晗 审核:贺新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