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新闻

  国资处召开2023年度代理机构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坚持以评促进、以评促改,不断提高代理机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提升采购的质量和效率,2024年3月8日,国资处于勤政楼22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代理机构考核工作会议。国资处处长王丹、副处长张慧及全体业务人员和10家采购代理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标采购管理科李沛高主持。

首先,李沛高通报了2023年度采购代理机构考核结果。本次考核结合学校各使用部门及监督、管理部门打分意见,以及各代理机构的年度总结情况综合打分,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2023年度获得优秀的有5家代理机构,获得良好的有4家代理机构,获得中等的有1家代理机构。

张慧处长总结了我校在2023年度货物、工程和服务采购项目的委托采购情况,重点就各采购代理机构在完成采购项目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她指出,在各代理机构的协同努力下,我校顺利完成了2023年度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采购任务,希望各采购代理机构在2024年度能规避之前出现的各类问题,以更加严谨、规范、高效的态度做好采购代理相关业务。

王丹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对各采购代理机构2023年度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另一方面强调了高校采购与招投标工作的重要性和纪律性,并结合我校新出台的《采购代理机构库管理办法》及2023年度上级采购监管部门针对学校政府采购领域的反馈意见,对各采购代理机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依法依规、依照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采购代理业务;二是要继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特别是要加强主动沟通、及时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做好采购代理业务;三是要坚决不触碰违法违规的红线,提高全体办事人员的廉政意识和自律能力,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最后,各代理机构与会代表对招标采购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提出了各项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交流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要求,充分探讨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2023年是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贯彻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学校国资处坚持多措并举,有效保证了学校各项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今后,国资处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优化程序,进一步规范对采购代理机构的使用和考核管理,切实提高采购代理服务的专业化、高效化水平,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有力的采购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