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张静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

   1114日,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静平在第二报告厅做题为《心理护理研究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院长罗艳艳担任主持,全院老师与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精彩的讲座。

张静平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从心理护理的研究方法、发展趋势及研究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在场师生地阐述了研究课题的过程。此外,她还强调了混合研究在心理护理研究中的重要性,并通过讲述自己在研究课题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课题研究中应选用的有效方法。张静平用简练而又富有内涵的语言解读了最前沿的学术研究信息,展现出心理护理的魅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耐心的解答现场同学们的疑惑,与同学亲切交谈。此次讲座对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创新科研思维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

张静平,中南大学护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护理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药信息学会护理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护理学会护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杂志编委,SCI收录期刊Archives of sychiatric Nursing (APN) Journal of Nursing Scholarship 审稿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全国家庭教育科研规划课题1项,主持湖南省教委、卫生厅、发展计划委员会等科研项目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