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我校第七届“思政杯”主题实践教学“云端”展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第七届“思政杯”主题实践教学“云端”展演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办。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就此次展演活动寄语广大师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展演采用“线下评比+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2019级全体学生观看直播并积极参与讨论。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承办。


决赛前,陈建国在寄语中向为此次活动顺利举行而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向身处各地的新医学子表示诚挚问候。陈建国指出,此次新冠疫情不仅是对党和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一次人生淬炼。同学们要以疫情为教材,在本次实践教学中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决心。希望“思政杯”实践展演活动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同时祝愿新医学子在与时代同行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雒保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实践展演活动在增强思政课渗透力、说服力、感染力中发挥的育人作用,同时肯定了本次“云端”展演在内容和模式上的创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教学成果,使大学生更真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本次展演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这一主线分为两个主题:一是“感悟历史,不忘初心”;二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展演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经过小班初赛、教师评审团组织的复赛等层层选拔,2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热情高涨,表演异彩纷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饕餮盛宴。观看线上直播的同学们积极互动,热烈参与讨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其中参赛作品王爽的《不忘来路,不枉重担》和王宏伟的《奔涌吧,后浪》斩获特等奖。(供稿:康瑞林 陈志伟)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