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
教学质量监控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工作>>教学质量监控>>正文

校字〔2015〕14号-关于成立学校2015-2016年度教学督导组的通知-2015.03

发布时间:2015-04-08 编辑: 点击:[]

 

新乡医学院文件

 

 

 

 

 

 

校字〔201514

                                                                                    

 

关于成立学校2015-2016年度教学督导组的

通  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校、院(系、部)两级教育教学督导体系,提高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更有效地发挥督教、督学和督管作用,经研究,决定成立学校2015-2016年度教学督导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长:文小军

副组长:杨保胜(常务)  张红星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振江  牛新清  王兰英  田玉慧  白立炜

孙祥德  何群力  张光谋  李东亮  李孟卿

李树斌  杨世昌  岳小萍  胡俊喜   

    席鸿钧  傅兰英  樊爱英  薛松梅

二、主要职责

学校教学督导组负责全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及评估工作,其职责如下:

(一)监督和检查与教学相关的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部门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情况及贯彻执行学校有关教学工作的政策的情况。

(二)监督和检查各院(系、部)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运行、教学基本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等情况。

(三)监督和检查全校教师履行教学工作规范、教书育人及完成教学工作任务情况,开展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教学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和命题阅卷等各个教学环节的督查和评估工作。

(四)收集和反馈各教学单位、师生对教学管理、教风和学风等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调研或专题调研。

(六)推荐先进教学经验,帮助青年教师和新上岗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七)了解、掌握和反馈各职能部门支持、服务教学工作情况。

(八)协助制订各类教学检查、评估指标,协助学校开展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

(九)完成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简称教学督导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活动方式方法

(一)学校教学督导组的活动,分别在校本部、卫辉校区、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进行。

(二)学校教学督导员原则上每周听课1次,每次听课至少1个学时,所听内容为理论课或实验课;每学期组织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各1次。其他活动由组长根据学校教学督导组职责灵活安排。

(三)如需组织集体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由正、副组长协商决定。

四、有关要求

(一)教学督导室负责制定学校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组织安排学校教学督导组开展工作,并协调处理校、院(系、部)两级教学督导组的相关事务工作。

(二)学校教学督导员每次活动均需要详细记录,并定期由组长向教学督导室汇报督导情况。

(三)学校教学督导员每学期对其督导工作进行一次书面小结,并由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汇总,向学校汇报该学期的教学工作督导情况。

(四)教学督导室负责对校级教学督导员进行任期考核,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合格者可以续聘。

(五)对圆满完成督导任务的教学督导组成员,每年计40个学时的工作量。

 

 

 

O五年三月十八日    

 

 

 

 

 

 

 

 

 

 

 

 

 

  新乡医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5318日印发 

 

上一条:校教〔2014〕22号-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的通知-2015.01 下一条:校教〔2014〕22号-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的通知-2015.01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