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多措并举 基础医学院网上教学首日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02-17 编辑: 点击:[]

疫情无情、学习有方。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基础医学院积极准备,克服困难,认真落实。2月17日上午,网上教学开始首日,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学习了新乡医学院网上教学第一课,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河南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讲话和任文杰校长寄语。随后各课程网络教学顺利开课。

根据《新乡医学院防疫期间开展网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响应、迅速成立了基础医学院疫情防疫期间开展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学院《防疫期间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为保障网上教学顺利开展,制定实施防疫期间学院领导班子网上听课制度和网上教学授课提醒制度。

授课教师认真备课,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平台功能,利用超星、中国慕课、智慧树、钉钉等多个网络平台,通过直播授课、录播授课、资源点播、线上辅导、讨论、课后测试、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为防止网络拥堵等现象,每门课程均制定2个备选方案,通过播放录播课程、错峰开课、QQ群、微信群线上讲解等方式保障顺利开课。

目前学生反馈良好,基本实现了“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目标,也为今后开展线上课程教积累了经验。

据统计,我院网络授课共计36门,涉及10个教研室。2月17日,开课首日授课14门,6个教研室的13名教师参与网络授课。除本科教学外,学院同时开展留学生、研究生网络授课教学。

上一条:学工在线,“疫”不容辞 下一条:我院喜获4项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