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2020年党员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编辑:jcyx 点击:[]

(文/张博 王敬 图/李鹏 吴文斌)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加强党员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于7月16日、17日及19日在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0年党员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近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分别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题讲座,全体参训人员从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科研和学科建设、干部执行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贴近实际、丰富详实,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较高理论水平。19日的实地考察环节,参观了宝泉蓄能电站上水库、辉嘉县民主抗日政府、新乡城工委旧址、陈赓指挥部、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走陈赓抗战秘密小道,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7月16日上午8点的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勇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白婕介绍了《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员科级干部培训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王宏玲在开班仪式上对组织开展这次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大家按照培训工作方案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的责任要求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提振精神,激发工作热情,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实效,全面推动两个学院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

集中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作了《新时代•新医科•新使命》的报告,报告围绕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医科、新医科要担当新使命,介绍了对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发展与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思考。整个讲座站位高、格局大、分析透、方向明,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侯建国作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报告围绕什么是“一岗双责”?、“一岗双责”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详细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报告理论性、思想性很强,对于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带头攻坚克难,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上精准发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技处处长王天云作了题为《如何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转规律与公转规律、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及个人的实践体会等四个方面,通过实例并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和如何做好科研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

王宏玲书记、任峰院长为大家依次做了《谈科级干部的素养》和《使命•责任•担当》的专题讲座。张博、赵春澎、王帅三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办公室工作职责解析》、《教学工作总结与思考》、《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现状及对策》三个方面依次作了报告。最后,基础医学院优秀教研室主任代表刘恒兴、崔静两位教授,针对教研室建设、管理、发展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员科级干部的思想理论修养,强化了科级干部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了其为广大师生服务、敢于担当意识,培育了其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培养了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提升了其执行力、综合协调和综合管理能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全院暑期安全大排查 下一条:副校长王辉莅临基础医学院指导、调研工作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