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0 编辑:jcyx 点击:[]

为确保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证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新乡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2.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

  3.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严格考生资格审查、严格复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4.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

  二、组织管理

  1.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院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管理,并进行现场巡视监督检查。

  2.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负责全面领导和监督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处理复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复试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4.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技术保障小组,确保复试的顺利开展。

  三、复试实施办法

  1.复试批次、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年度复试采取两轮进行。第一轮为第一志愿过线考生复试,复试时间定于514日上午进行,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平台进行(具体复试时间见下表1

根据我院第一轮拟录取情况,对未招满专业进行补录,调剂考生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第二轮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初步定于5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复试方式另行通知。

1 各二级学科复试时间

二级学科

复试时间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2020514日上午8:00

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学科

2020514日上午8:30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与生理学学科

2020514日上午9:0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

2020514日上午9:00

  2. 考生身份验证

复试开始前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通过研究生处资格审核及身份核验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复试考生名单及分组见附件。

  3.复试内容及流程

  (1)复试流程

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抽取专业知识和英语翻译试题并作答;复试小组专家对考生进行提问,考生回答专家提问。

  (2)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试题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复试包括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三方面内容(详见下表2专业知识、英语翻译试题由研究生处统一印制、发放。综合素质由各学科根据其专业特点制定考查方式,包括评断性思维力,语言表达能力、人文素养、心理素质、思想品德、大学成绩、毕业论文、科研能力及科研成果、获得荣誉及奖项等。

2 复试具体内容及占比

复试内容

分值占比(%

具体内容

专业知识

40

各学科专业知识(具体见研究生处网站)

英语能力

30

英语交流能力、翻译水平

综合素质

30

具体考查内容由各专业复试小组拟定

3)录取成绩加权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6+复试成绩×0.4

4)拟录取考生签订拟录取同意书

拟录取的学生签订电子版拟录取同意书,如不签订,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名额,学院可根据缺额继续补录志愿。

四、其它

1.复试小组组成与要求

1)成立各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前由学院组织所有复试专家进行政策、业务、纪律和线上复试系统等方面的培训。

2)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在职教师组成,设立组长1名,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名,外语听说能力较强的老师不少于1名,负责进行考生的复试工作。复试小组成员要求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学术水平较高、品行端正、严谨求实、办事公正并且无直系亲属报考。复试小组成员遵守复试纪律,维持好复试环境,做好全过程录音、录像、录屏。

2.面试过程中如发现学生思想或心理方面有问题的,复试小组须作出书面说明提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确认。

3.本细则的解释权归基础医学院所有。

咨询电话:0373-3029115

监督电话:0373-3831805


                                             基础医学院

                                             202057


上一条:关于对我院研究生申报“卓越研究生教育”奖励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学校纪委关于严肃2020年度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和开展督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