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职工返校返岗后做好防疫工作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5-22 编辑:jcyx 点击:[]

 

各党支部:

        当前,我院职工均已顺利返校返岗,疫情防控也进入常态化阶段,但疫情依然没有结束,风险依然存在。目前我校的防控工作重心转为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的要求每位教职员工都要继续提高认识、仍然保持高度重视,以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做好个人、办公、教学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在职工返校返岗之际,针对疫情防控的细节问题进行告知如下每位职工遵照执行。

、上班途中

建议步行、骑车或私家车上班,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车上尽量选择通风,远离人群的位置,尽量不触碰车内物品,尽量不与人讲话,下车后消毒双手。打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应该全程佩戴口罩,并且下车后注意消毒双手及衣物。如果司机不戴口罩,您有权拒绝上车并向打车平台进行投诉。如果单位离家近,可以选择步行上下班,但也要注意避免扎堆行走,和人群保持1-2米的安全距离。减少乘坐电梯次数,能爬楼梯就别电梯

二、工作环境讲究

1、讲究适度消杀。

学校会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杀。科室要做好防疫值班工作,保持办公环境卫生、整洁,保证走廊和室内通风,保持新鲜空气流动,对办公室进行适度消杀,但不做过度消杀。

2、讲究口罩佩戴。

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公共场所,比如公共交通工具里、电梯、人多的公共场所里面,可能会接触一些感染状况不明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生病期间,尤其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症状要佩戴口罩。在特定的环境内,比如去医院要佩戴口罩。学生返校后,至少保持7天的观察期,师生双方更要坚持佩戴口罩。特别是导师在指导研究生实验、学术论文、会议工作中,保持安全接触距离,特别注意防范无症状感染者

3、讲究个人卫生

首先严格洗手方法,按照7步洗手法进行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其次,增加洗手频率,除了饭前、便后要洗手,接触经过多人传递的文件后要洗手接触自己的面部,特别是眼睛前要洗手,脱口罩后或者戴新口罩前洗手,回家前要洗手。

4、讲究“咳嗽礼仪”。

返校工作,咳嗽礼仪要牢记。杜绝双手直接掩住口鼻咳嗽,正确的做法是用纸巾遮掩口鼻,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然后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洁双手,并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5、讲究工作方法

减少人员聚集的工作方式,开短会、小会。尽量减少把人员聚起来开大会。人与人之工作距离尽量保持在1-2米。提倡无纸化办公,各类文档材料能用电子不用纸质的。简化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络,减少人员在各科室间的流动。

三、下班以后

下班之后不串门不聚餐、不聚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的机会。回家个人进行双手、物品的适度消毒,防止把病毒带回家。外衣、外裤、鞋子,放在专门的外穿衣物放置区,最好是通风处。摘掉口罩合理处置,防止污染环境

外出要求

全体职工原则上不允许出市,确有需要,不分节假日都要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湖北、黑龙江、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吉林、辽宁)返新按照《基础医学院市外职工返新隔离方》进行隔离观察还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有效证明。

、家属要求

做好职工家属或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控和行踪排查工作职工家属或共同居住人员外出或返新也要报学院进行备案;如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度)、干咳、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也应及时上报并就诊。

疫情当前,每位教职员工要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坚决不打折扣的落实,坚决及时、有效、全面地做好预防和防范工作同心协力、群力群策,共同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确保全员师生的身心健康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

                    

 

 

上一条:防疫用品的正确使用和处理方法 下一条: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