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报告】题 目:仿生肿瘤诊疗一体化纳米影像探针

发布时间:2019-01-08 编辑: 点击:[]

目:仿生肿瘤诊疗一体化纳米影像探针

间:2019111日(周五)15:00

点:基础医学院实验楼6楼会议室

主讲人:刘刚教授

主讲人简介:刘刚,博士,现任厦门大学分子影像暨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分子影像学组副组长。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已发表SCI论文170多篇,参编教材3部,参编专著9部。申请专利12项,授权5项。获国家或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研究方向或兴趣:多功能成像/载药体系(theranostics)可同时携带显影探针和药物成分,目的是针对不同患者进行个性化治疗,并能够监测疗效。赋予纳米载体成像功能的主要意义在于动态观察药物载体在体内的靶向递送效果、体内主要脏器的分布,以提高药物载体设计、优化药物传输效果,最终提高疗效。我们研究小组在这一领域进行了一些探索性的基础研究工作,主要体现在:制备了集肿瘤成像和治疗于一体的系列纳米探针(Adv Mater 2015Nat Commun 2016Sci Adv 2016Adv Mater 2017Angew Chem 2017)及仿生纳米药物递送载体(PNAS 2015ACS Nano 2016Adv Mater 2018JACS 2018)。报告将重点介绍多功能仿生纳米探针的设计和构建的研究进展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研究。


上一条:【学术报告】题 目:血吸虫感染诱导宿主Tfh细胞促进肝脏损害的机制研究 下一条:【学术报告】题 目:The vital role of RIP3 on neuronal necroptosis following acute injury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