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基础医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二

发布时间:2018-10-12 编辑: 点击:[]

题目:记忆的更新和消除-成瘾防复吸治疗的新契机

时间:20181016日下午16:00

地点:基础医学院会议室(新实验楼六楼)

主讲人:薛言学副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薛言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副研究员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和卫生部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PI,中国神经科学会应激神经生物学分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药物依赖性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研究方向主要是:1异常记忆(如成瘾记忆和创伤性记忆)的存储、去稳定化及消除的细胞及环路机制;2社会行为(如共情、帮助等)的神经生物学基础。已发表SCI论文40多篇,总引用1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ScienceJAMA PsychiatryMolecular PsychiatryNature CommunicationsBiological PsychiatryNeuropsychopharmacology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SCI期刊发表论文13篇,IF大于10的论文6篇,单篇最高引用183次。研究结果已被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学者应用于不同类型的物质成瘾的研究和治疗中,并相继被ScienceJAMA Psychiatry等杂志专评,认为其研究发现为成瘾治疗提供了新途径,是向物质成瘾治疗迈出的标志性一步。研究先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青年科学家专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


上一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基础医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三 下一条: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基础医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关闭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电话:03733029116
  

版权所有  新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