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首页
组织机构
建设信息
建设法规
校园风光
学院首页
 
我校召开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日期:2018-05-04  

本网讯(文/薛宏)5月3日下午,副校长刘国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推进会。学校房屋管理委员会成员、博士公寓住户代表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通报了博士公寓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启用前必须要做好的准备工作,表达了加强协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务必做好博士公寓启用各项准备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监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对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郑重表示要自觉站位学校全局,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主动服务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

刘国庚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职工高度关心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沟通信息、增进理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加快推进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他简要回顾了博士公寓项目建设过程,充分肯定了基建处会同监察、财务、审计、国资、后勤、保卫等多个部门攻坚克难、努力工作,为博士公寓建设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博士公寓启用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好事,也是要求很高的难事、急事。把大事、难事办成,把好事、急事办好,必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必须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他强调,做好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需要注意六个方面:

一是要充分理解教职工早日入住博士公寓的急迫心情。安居乐业,是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真心向往,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学校启动博士公寓项目的初衷本身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办学理念的体现。由于该工程建设周期延时较长,教职工入住博士公寓的预期随之相应调整。只有充分理解教职工早日入住博士公寓的急迫心情,才能投入真挚的情感,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博士公寓收尾工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快更好。

二是要充分领会学校党委行政对民生工作的高度关切。博士公寓是学校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博士公寓建设一直是近几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它的早日投入使用更排在今年学校工作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的位置。只有充分领会学校对民生问题的高度关切,才能报以理性的态度,切实增强自身的集体归属感和共享学校发展成果的幸福感,更加自觉地理解支持学校的发展。

三是要充分尊重各部门干部职工持续付出的心血汗水。博士公寓项目体量大、工期长、要求高,从论证立项开始,到拆迁、可研、规划、报批、招标、施工、配套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学校多部门协作,还要与市政多部门对接协调,期间遇到的困难很多是预想不到的。博士公寓工程饱含着基建、后勤等相关部门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只有充分尊重同志们付出的艰辛劳动,才能深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真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四是要充分认识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的复杂繁重。经有关部门协商并报学校同意,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时间节点为:5月10日钥匙交付各住户;5月10日至31日为看房、装修设计时间,不得施工;6月1日各住户备案后可进行室内装修;8月20日前完成全部装修工作。南校区人口密度较大,博士公寓园区空间较小,如何合理安排大量进驻的装修车辆、材料和人员,如何设计安排和保障好常态化的交通秩序,如何维护并不断改善整个南校区教学科研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是必须认真考虑和解决的问题。后勤管理处牵头,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积极配合,把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做好,把困难和应对办法考虑得充分一些,积极有效应对和解决好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一切顺利。

五是要充分做好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的落实落细。要做好思想准备,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坦然面对困难,全力解决好船和桥的问题。要提升能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做细做实具体工作。要做好工作准备,积极主动,变“后勤”为“前勤”,提前做好消防验收、动力供应、绿化美化、安全防护、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组织准备,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统筹协调,统一行动,密切合作,保证博士公寓项目收尾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六是要充分体现共建共管、共创共享的发展理念。博士公寓投入使用后,将形成与北家属区相互呼应的居住园区,理应成为美丽新医、和谐新医、平安新医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亮点,必须建好、管好、用好。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从文明单位的建设要求做起,把博士公寓园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文明园区、和谐园区、平安园区。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做文明新医人,在共享发展成果的同时,为共创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不断增进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增进团结,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博士公寓启用准备工作顺利推进,把好事办好,把急事办快,把难事办成,把实事办实,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献礼,为广大教职工送上关爱,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集聚更多合力。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Copyright© 2004-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新乡医学院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