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深入基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020年03月18日 10:30  点击:[]

2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深入到附属医院等基层单位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清江先后到第一、三附属医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了奋战和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陈清江对第一、三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医院的预检分诊程序,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设置,防疫物资保障,支援一线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实际中遇到的问题等。就扎实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陈清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学校党委和医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应有力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做好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将相关工作统筹推进。学校将继续做好医院的坚强后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充分做好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宣传报道工作。疫情发生后,全校各级宣传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关注一线,全面充分深入地挖掘报道了抗击疫情和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传播了新医人的责任担当,弘扬了新医的优良传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对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宏观指导和统筹,持续关注医疗一线和防控前沿,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做好跟踪报道,提振士气、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

三是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前期工作中,我们以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安全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进一步把握政策策略、进一步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确保将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陈清江询问了学校宣传思想和督查督导执纪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思想和纪委等相关部门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监督督导,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肯定。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级宣传和纪委部门力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齐心协力、汇聚力量,持续深入强化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