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离退休职工党委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2020年09月17日 17:27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离退休职工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计划安排,从8月18日开展了第二阶段的学习提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组织生活会、廉政教育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再次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层层防线。

一、围绕主题学习再深入

根据离退休职工党委以案促改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全体在校党员观看教育系统警示教育视频,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原主管会计谢屾案例让人惊醒,谢屾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在财务部门关键岗位上违反党纪、触犯法律、令人心痛。他犯错的最根本原因是没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党动机不纯,在金钱和个人欲望面前,理想信念荡然无存,跨越了法律的红线。谢屾的违法行为让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感痛惜,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案为戒,不断学习提升,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时刻对照党章党规,自警自省,锤炼党性,保持定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稳住心神,守住底线。

二、对照反思剖析更深刻

8月31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在职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根据前期学习情况,结合本职工作,对照全省教育系统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从党的领导方面、党的建设方面、管党治党责任方面、思想政治方面、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其它方面等六个层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研究解决措施,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准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晰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也进一步意识到严肃党规党纪、严明纪律的重要性,今后工作中将自我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干在前,做表率,对己常照镜、正衣冠,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三、廉政党课党性再提升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以违规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9月16日下午,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朱海兵以“反腐倡廉”为题为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朱书记从“廉和腐的含义”“当前腐败案件新特点”“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等方面为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讲解,结合本次以案促改10起典型案例从主观和客观方面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例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使每位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极大震动,深刻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前车之辙,后车之鉴,通过这次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提高了警惕,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时刻以案例为戒,廉洁从教,真正做到自重、自警、自励。(供稿:金靖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