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20年10月20日 09:4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学校2020年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三个督导检查组,于10月13日—15日分别对学校20个基层党组织及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剖析原因是否透彻、排查问题是否精准、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工作效果是否明显、制度机制是否完善,深入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各基层党组织及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总体来说,各单位都能够按照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剖析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整改工作,梳理、评估、修订、制定规章制度;各单位负责人都较为重视本单位的以案促改工作,做到了亲自抓、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推进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附属单位纪委对所在单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发挥了很好的督促作用。但对照新形势下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不平衡,部分党组织存在以案促改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廉政风险点查摆不深不透;二是个别党员干部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认识仍需进一步提升,对新形势下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还不够到位;三是制度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虽然目前已经修订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但是部分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仍需进一步提升。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真正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为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供稿:徐超、付来博、李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