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三全学院党委以多种形式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2020年11月03日 16:54  点击:[]

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改进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三全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真正把各项整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深入动员部署。8月11日,三全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专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省委高校工委和新乡医学院党委相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打好思想基础。随后,召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重点,提出工作要求,有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31日,三全学院党委又专门召开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为全面落实查摆剖析和整改任务再次注入思想动力。学校官网、党建微信平台集中力量组织宣传报道,先后推送新闻76篇,营造了浓厚的以案促改工作氛围。截止到目前,三全学院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学习活动20余场,职工党员参与率达100%。职工党员提交学习心得500余篇,覆盖率100%。

选好典型案例。三全学院党委以省委高校工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筛选的10起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为基本教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结合的方式灵活组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在暑期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和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中,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及时将身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纳入教育内容,从源头上拧紧了遵纪守法的“安全阀”。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党员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学习案件背后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以及防范措施,达到以案明纪、自警自省的目的。

坚持查改并举。学院纪委以“查风险”为切入点,不定期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通过甄别、筛选,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及时将风险特征反馈至相关部门,划好廉洁红线。在专项整治中,共计排查出廉政风险点6个,均已制定针对性措施并完成了初步整改。在组织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制定6项工作措施,明确8个方面排查重点,建立健全师生举报整改情况回访制度,整改效果得到群众充分肯定。以“防风险”为着力点,对廉洁风险岗位明确了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和防控措施,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实际,动态调整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及时把新的风险防控内容纳入清单。

扎好制度围栏。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期间,三全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和职能部门共新增制度文件15项,修改制度13项。其中包含修订完善《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职工违纪处分办法》,拟定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校内巡察工作办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利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全学院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础、用“两个维护”铸魂,用“四讲四强”促和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实干,为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胜利,为加快学校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