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检查组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11月30日 18:11  点击:[]

11月27日,省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组第二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学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现福任第二检查组组长。检查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专题汇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校纪委、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凯英主持。

侯现福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及具体要求。他指出,此次检查是省纪委监委对2019年以来省属高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的专项检查。通过检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本次检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抽查等方式进行,重点聚焦学校领导干部及院系领导办公用房,学校发文登记、公务接待相关手续,“三公”经费使用明细,工资发放,公务用车使用与管理,出差审批、公务出国审批等情况。

陈建国代表学校党委对侯现福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去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校风向好向上,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作风保证;重点对“防止‘四风’反弹、办公用房整改、‘三公’经费管理、公务用车管理、改进文风会风”等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我校有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学生餐厅等地,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供稿:徐超 杨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