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月活动动员暨专题辅导会议

2021年05月12日 16:28 徐超、杨涛 点击:[]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月活动动员暨专题辅导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学校中层正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以及学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新乡医学院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凯英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好教育月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上来,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学习,精准把握、学深悟透,扎实推进教育月活动;三要压实责任,从学校纪委到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这次活动的主体责任,把教育月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随后,郭凯英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从问责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她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和党的工作部门要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要义和内涵,准确把握问责工作原则、主体、对象、情形和方式等,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认真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加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