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郭凯英受邀在河南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作主题发言

2022年12月09日 13:41  点击:[]

12月8日,河南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召开。省纪委监委、教育厅、省社科联相关领导、全省省管本科高校和厅直属学校及省辖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廉政工作者参加论坛。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受邀作主题发言,向全省廉政理论工作者与纪检工作者分享学校清廉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推进清廉学校、服务清廉河南建言献策。

郭凯英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为题,系统阐述了清廉学校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她指出,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化的工作,要围绕清廉学校建设目标,针对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深入、廉洁风险防控任务艰巨和廉洁文化建设深化不够”等四方面的问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一要理顺体制机制,凝聚建设合力。加强领导机制、监督考评和保障机制建设,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督协调推动、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牵头、基层党组织联动落实、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全校上下合力共建。二要分层分类施教,完善治理体系。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清廉学校创建“六大工程”,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机制更加健全,权力运行更加公开规范高效,清廉理念浸润师生,推动组织倡廉、党员护廉、干部守廉、教师尚廉、学生敬廉的清廉文化蔚然成风。三要规范监督执纪,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规范性严肃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活动;强化监督问效,以评促行、以评促效,扎实有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在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活动中,我校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共推荐10篇论文参加评选。我校纪委书记郭凯英、基础医学院刘慧仿撰写的论文获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