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08:5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持续发力精准纠正‘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和省高校纪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豫驻教纪监发〔2020〕5号)的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现将2020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排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排查内容和责任单位

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检查、自查内容清单》(见附件),着重从以下7个方面进行自查排查。

1.查问题整改,对2019年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看是否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制度制定不完善和再次出现同类情况等问题。

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  纪委综合室

2.查财务账目,看是否存在化整为零、积少成多虚列项目套取现金设立“小金库”,用于日常违规开支问题;看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收送“定制酒”、“天价烟”等名贵特产问题;看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责任单位:财务处  审计处  人事处

3.查实物资料,看是否存在以办公用品和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合规名义冲抵报销违规开支问题。

责任单位:财务处  审计处

4.查经费往来,看是否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经费开支转移到下属单位或企业报销平账。

责任单位:财务处   审计处

5.查吃喝接待,看是否存在私客公请、不吃公款吃老板和超标准接待、接待手续不规范以及出入私人会所或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

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  院长办公室

6.查办公用房和公车使用情况,看是否存在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

责任单位: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院长办公室

7.查出国(境),看是否存在虚构名目公款出国(境)旅游、借公务之机公款出国(境)旅游以及超预算违规出国(境)等问题。

责任单位:国际交流处  人事处

二、自查排查要求

1.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问题找准,将整改抓实。

2.完善规章制度,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内部自查机制的常态化、制度化。

3.增强监管责任,分管领导和财务部门要加强对报账流程、报销凭证等材料的审核把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4.责任单位为两个以上的,排在第一位的是牵头责任单位,负责该项自查排查的统筹协调。6月底前,各牵头责任单位要综合其他有关责任单位的自查排查情况,形成自查排查工作报告,报学校纪委综合室

5.每月15日前,各责任单位要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检查、自查内容清单》自查情况学校纪委综合室

监督检查方式

1.学校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学校纪委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对自查检查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要严肃问责查处对查实的典型违规违纪行为在全校公开通报曝光。      

2.迎接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定期抽查。省高校纪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成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组”,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0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指标体系,每月确定一个重点内容,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访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成效。

 

附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检查、自查内容清单

 

 

 

2020年6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