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三全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08日 16:05  点击:[]

6月5日上午,三全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平原校区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杨捷、胡仕坤、王志凯、秦国亮、张钢、石永立、吕莎、马波、邱永建、王延生、薛宏、顾欢、袁磊、杜华贞、王之玺出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院(系、部)、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400余名教职工在线观看会议直实现播。会议由院长胡仕坤主持。

纪委书记石永立结合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向大会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有效履行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并指出了纪委组织架构不完整、纪检监察干部力量薄弱、监督制约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纠治“四风”,夯实“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持续畅通信访渠道网络,维护师生员工利益,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担当实干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捷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党组织工作效能发挥不足,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不够过硬,学院党的各项制度还不够完善三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抓常、抓细、抓长。

杨捷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必须要强化责任担当,一是要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三是要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四是要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杨捷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学院事业发展大局,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政治任务,更是学院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保障。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战略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实现学院建设水平的不断跃升,书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胡仕坤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扛好从严治党这面大旗,以踏石留痕的劲头,牢守脚下阵地。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责任担当,确保学院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不断前进。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在政治站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纪律上没有任何偏差;二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奋进的精神状态,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各级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的具体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工作抓手,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一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好2020年各项既定工作,以求真务实度、真抓实干、奋力进取的“三全精神”,全力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6948aff-6cc1-4b9e-ad9c-98a4f9a4dd5a

77cb306a-41e0-49f8-adfa-3e86bc479c69

4d0b6a3b-e74c-4c07-afcf-c6368239ff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