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正文
基层风采

二附院廉政微电影拍摄工作圆满杀青

2020年07月22日 16:07  点击:[]

日前,为弘扬廉洁从业理念,丰富廉政文化活动形式,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根据学校纪委工作安排,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纪委牵头并与宣传科、团委等多部门联合创作的廉政微电影《心问》历经四天全天候的拍摄,于7月16日圆满杀青并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

电影取材医生日常工作案例,讲述了一对医生亲兄弟,面对职场诱惑,弟弟在母亲、哥哥的帮助下幡然悔悟,共同维护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故事。该微电影的拍摄辗转了多个拍摄场景,得到了学校纪委、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以及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电影的所有演员全部来自二附院的在职职工,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积极配合微电影的拍摄工作,充分展现了医院职工爱岗敬业、爱心奉献、爱院如家的医院精神。

通过该微电影的拍摄,创新了廉政宣传教育的新形式,传递出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有利于引导和鼓励医务人员崇尚廉洁,改进作风,告诫他们警惕廉政风险、恪守人生底线,从而达到“人人思廉洁、事事讲纪律”的教育目的。

关闭